常見問題 Q & A

  1. 運輸管理針對人員、車輛、客戶、廠站資料管理以及車輛保修、到期提示、保修紀錄資料提供管理。
  2. 即時監控透過線上地圖顯示,進行車輛即時監控、追蹤,可進行同一畫面多視窗監控作業。
  3. 自訂監控點位可自行設定監控條件,如地標、客戶點、特殊區域等監控範圍設定,另可運用於車輛防盜(須另行搭配硬體)。
  4. 歷史紀錄資料管理行車紀錄查詢、軌跡顯示、回數票記錄、南北向收費站次數統計。
  5. 即時追蹤車輛即時位置顯示、訊息傳送、公路即時路況。
  6. 數位管理資訊提供即時警示訊息、行車狀態、狀態回報、超速次數統計、公佈欄等統計值,供作業決策參考。
  7. 異常警示系統提供緊急狀況、超速、逾時停留、斷訊等異常狀況,提供即時訊息。
  8. 統計報表異常狀況、回數票使用、行經收費站、行駛里程等作業狀況統計數據。
  9. 網頁電子地圖高解析度的3D立體地形圖,清楚顯示地形地物變化,提供簡易地圖檢索系統,方便快速進行地圖查詢。
使用者於登入系統後,點選系統管理中的「修改密碼」,輸入欲更改之新密碼即可。
於「系統管理」中的「使用者設定」,點選「新增」鈕,輸入新使用者帳號、新使用者名稱、新使用者密碼及新使用者電話;勾選該使用者的部門權限;勾選該使用者於系統上的可用權限;點選「確定」鈕即可。
系統會雲端永久保存行車記錄,動態播放行車軌跡模擬駕駛路線,與異常行車軌跡調閱歷史影像,使用者不必煩惱時間過久記錄調閱不到的問題。
車機會定時將車輛即時位置透過3G/4G回傳到天眼全球衛星定位服務網,使用者輸入帳號/密碼,登入服務網網址(www.skyeyes.tw )即可利用電子地圖圖台查看各車輛的即時動態與行車記錄。
  1. 請確認車機燈號均正常
  2. 請確認SIM卡是否安裝正確、PIN碼是否被鎖定、門號是否已繳費完成。
  3. 請確認GPS區域收訊是否不佳、若其他車輛訊號正常,若僅此部車輛沒訊號,應該是車機位於衛星訊號不良的位置。
  4. 請確認車機線路是否接觸不良、保險絲線路是否損毀。 5.若以上故障問題無法排除,請連絡安裝車機廠商協助處理。
磁波來源主要分為GPS及GSM兩部份:
  1. GPS:車機僅單向接收GPS衛星訊號,並未發出訊號,不會產生影響人體之電磁波。
  2. GSM:車機採GSM雙向行動通訊系統,其收發訊號之電磁波能量已合乎美國及台灣的安全標準,且本系統內建免持聽筒,車機並未與人體直接接觸,其GSM天線亦儘量裝設於距離駕駛較遠的地方,因此車機電磁波對於人體的影響很小,可放心使用。
  1. 本系統採GPS方式來定位,因此必須在對空無遮蔽的地方才能順利接收衛星訊號。(在地下室、隧道內無法使用)
  2. 車輛必須在GSM行動電話基地台訊號涵蓋範圍內才能回傳資料。
  3. 使用者必須具備MS Windows電腦操作基本概念。

訊息公告

  • 有關媒體報導中國禁止企業合作等事宜,經詳查,本公司於2019年曾報名參加「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」主辦之「國際智慧運輸商機媒合會」,該活動參加費用為每人新台幣3,000元,本公司共派兩名同仁參加,並無所謂捐款行為,特此聲明,以正視聽。
  • 天眼衛星科技與河見電機工業、神通資訊科技、友銘工程顧問公司合作經濟部工業局「CITD協助傳統產業技術開發計畫」 並將研發成果之一「沉水式大數據物聯網系統」無償提供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使用,因此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特地舉辦感謝狀致贈活動,對於能公共服務貢獻心力,天眼公司全體同仁感到與有榮焉。
  • 【系統公告】敬啟者:新版網頁將於110年11月1日(一)正式上線,敬請改由新版網頁登入。